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

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

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

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

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中, 推甄進了成大,也莫名其妙地拿了幾次書卷獎,然後又一路沒很辛苦地念了倫敦大學,雖然求職剛開始的幾年不是這樣順利,但也進入了一間可以生活跟事業平衡的公司,甚至跟一個家境,學歷都不錯的前夫結了婚.....

話說在這之前,我想應該不算太慘八

但在婚姻哩, 除了失去的金錢,時間,還有自尊.........那一段我真的覺得很慘的日子

離婚....都過了...之後就是一片晴空..............

但在爸爸的眼裡.......那是慘.....不是在悲慘的婚姻哩,是"離婚"這件事

或許是他們的關心......或許他們深信自己拉拔的完美人生中出現了污點......

有時,我心想我最慘的日子...父親你也看過經歷過,但是為什麼你不覺得那個是慘

而是在走出陰霾面向更好日子時你才覺得那是慘

或許留在你心中那個不美滿婚姻的遺憾是你對你人生中的慘....................

身為妳女兒的我,已經不覺得人生是慘...........我也不知道怎樣幫助你讓你不再覺得慘

不過我知道好好過好我的日子...............

或是用我失婚這個腳色闖造另外一片生活............

但我知道父親的慘....或不慘........都不是我可以改變的.....因為只有他才可以定義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 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 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 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 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 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