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

電鍋煮透明果凍花基底

 之前聽老師說她都用電鍋煮透明基底,不用一直攪拌也不用看火,重點是還很透明

一項很懶得我,真的很有吸引力--->結果真的不用看著,還不用過濾...還很透明

電鍋煮基底

外鍋200cc(跳起大概要30mins,有點耗電)

中美蒟蒻果凍粉粉先泡冷水溶化30min  

*晶亮果凍粉/越南果凍粉泡水前要先攪拌融化不然會煮不開,沒有全部溶解也沒關係

*晶亮果凍粉/越南果凍粉放進去時就要開始攪拌直到都融化才可以蓋上蓋子,加熱

放入煮 ,要蓋內鍋蓋,防止水分滴入,外鍋蓋要蓋好不然很快就水分沒了

鍋子要夠大,不然滾起來會從蓋子旁邊溢出


跳起時放糖,攪拌均勻

沒放糖前

放糖(糖只要在還熱熱時放可以融就可,太早放會導致悶越久越黃)

繼續蓋鍋蓋7分鐘即可(我在開會所以悶了13-15 mins,個人覺得應該可以在悶個3-5分),才倒入,完全不用撈泡過濾(好媽媽果凍粉建議要過濾)


建議表層有結凍時把表層撕掉,這樣上面比較不會糊糊的,比較看得清楚
美中的特調果凍粉比較容易上面那層糊糊的....
沒撕掉前











撕掉後











添加果露,果露需一小匙一小匙加,由於果露會使透明體變混濁,所以需控制使用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 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 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 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 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 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