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

勞動局果凍花(遠距教學)

勞動局果凍花(遠距教學)

超級好奇果凍花怎們遠距教學, 所以就報名了,超熱門的還有 7個自費生,秒殺,我差一分鐘報名就報到35名了

個人覺得新北冷飲服務職業工會還不錯,解說蠻詳細,也會寄材料包來家裡,但有些同學可能因為運送發生些意外,材料壞了,有點可惜

然後視訊對於年紀比較有第一次上的人可能有點小困難 ,不過疫情真的嚴重吧,我看不少年紀較大的都很上手

個人覺得很適合初學者, 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,但對於已經有經驗的,第一堂課可能覺得會時間太多,因為熟了後打花跟準備收拾都變快了,不過如果有年紀國小的小孩也可以一起上等同親子課課程,就覺得很划得來,因為除了基底要自己多準備,花體顏料絕對足夠

這次用的是越南果凍粉Rovin Jelly powder(上面有標Jelly不是Agar-Agar)

果凍體
(果凍粉:水:糖=1:160:14)--->很不甜版本
5g: 900ml: 60g
1.將冷水與粉攪勻浸泡15-30 mins(可省,可縮短煮的時間)
2.持續攪拌直到溶解,不然會燒焦,中火至水滾
3.加入白糖,攪拌至完全融化
4.關火蓋上鍋蓋悶5min(消泡)
5.果凍汁過濾網倒入模具放涼

花體
(果凍粉:水:牛奶:糖=5:300:250:60)
(果凍粉:水:牛奶:煉乳=5:200:400:200)->很濃郁版本

封底就沒有特別教,主要是把花體用剩的來當封底

第一堂作品,我家小孩也在旁邊初體驗,感覺他的第一次試做很不錯

(左邊兩顆是小孩子做的)

紅色:草莓粉

白色:牛奶

咖啡色:巧克力















白色:牛奶
藍色:藍梔子粉
黃色:薑黃
綠色:抹茶--->覺得我應該用黃色加藍色這樣看起來顏色比較好看
















白色:椰奶
藍色:藍梔子粉(真的不能加太多,不然會變成拜拜風)
黃色:薑黃
綠色:黃色加藍色
粉紅色: 草莓粉(真的不能加太多,不然會變成拜拜風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粉紅色有點淡,第二天感覺退色了,有種復古版的感覺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 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 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 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 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 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