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

果凍花之悲催經驗

 悲催經驗1-煮果凍體

因為我懶所以隨便拿了個大湯匙,隨便攪拌以為都溶解了

結果就結塊燒焦了,然後我又很緊張得趕快攪拌......把下面燒焦的部分掏起來

悲催了------>果凍體變成黃黃的,不透明(如下圖)

重點1:請用打蛋器攪拌,比較容易均勻溶解

重點2:發見結塊燒焦,不要再攪,請趕快用其他鍋子分離, 拯救已經溶解部分



悲催經驗2-花瓣被切成兩片
這次是用前頭花瓣刀括大的技巧,因為透明的所以看不清楚,就不知道自己原來括了不同層
所以產生了花瓣被切成兩片
重點:擠得時候再慢慢左右兩邊括,可以看比較清楚弄到哪了也比較知道自己括多大


悲催經驗3-加字但溶掉了
想說用餅乾壓模加字,沒想到因為我太快將太熱的果凍體加進去,字融掉了,還讓果凍體不透明了
重點:果凍體要降溫到75度左右再加上去,且要用湯匙慢慢加,不要倒下去
(悲催作品)
第二次比較成功作品




















白色底過少時顏色會不飽和(感覺會有油畫感)


果凍粉沒有攪勻, 感覺一顆一顆的,煮了也沒辦法融
-粉加入水,不可以粉加入水,會結塊,就大概融不了
-攪拌器使用  打蛋器>筷子>湯匙(能不用湯匙就不用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 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 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 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 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 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