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導遊領隊考試2020

因為想要讓自己能有一點上進心,順便排擠一下很煩的情緒,不知道為什麼就報名了導遊領隊考試,大概是因為根據網站還有朋友說,這是最簡單的國家考試

不過由於準備考試的階段,歷經了很多事情,離婚,小孩判決,所以還真的沒啥在念書...心也亂糟糟的,更由於新冠肺炎讓考試延後, 還覺得很煩,幹嘛不趕快考一考究好

所以還真的沒啥在念,不過我在考試前一天有捐個款,看老天會不會保佑我

走了狗屎運,還真的考過了筆試,雖然寫的過程不是很有把握,但筆試結果平均也有75分(英文不算)


以下是我的準備考試過程

考試要注意的事項
*常常考的是相反的問題,所以做題時要注意,我是作答時都會把相反的字眼圈起來提醒自己,像"不是"."沒有"......
*通常直覺是最準的,我建議如果答案刪到剩下幾個,就憑直覺不要改變

推薦教材

書:絕對考上導遊+領隊

我拿朋友贊助的108年舊版來讀(裏頭有些已經有些資訊都更新了,所以念的時候還需要自己上網查一下)
有翻過一遍,但很難記起來...不知是老了還是心煩

測驗試題:阿摩試卷
總共做了4-5年的考題

台灣Bar
大推,有娛樂效果還可以增加台灣歷史知識

英文口試
因為範圍過大,沒有特別的準備,只有把絕對考上裡的口試的內容大概看一遍
只期待不要抽到簽王
考試當天不用太早去報到,大概時間到了的前5分鐘再進去報到,因為進去後就不能划手機,只能看紙本
然後會有人來帶你到考試的教室抽題目
不幸的是,我真的抽到簽王......我看前面沒人抽過

請介紹行天宮收驚文化/介紹台南小吃

天啊!行天宮@@....收驚@@.................還好是中文題目,不然我大概連題目都看不懂
我根本不知道是啥,結果只有大概說一下"收驚"是啥, 然後剩下的8分鐘都說台南小吃
基本上我知道的台南小吃都說完了,還硬掰下去


費用:
外語導遊報名費 1000
外語領隊報名費 1000
外語領隊證照 513(外語領隊不用口試)
外語導遊口試報名費 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

 寫在離婚快滿五年後 為啥要寫這個,因為要紀念一下,要滿五年了...灑花 離婚有種重生的感覺,特別聽到周圍已婚人士在抱怨東抱怨西時感覺好遙遠 失婚婦女,在某些人心中或許是很重很重的石頭 今天爸爸跟我說,你還不夠慘嗎? 回看我的人生,我進了特殊的資優班,沒有讀得很痛苦一路上曉明,女...